中共国所有东西确实是在贬值,因为经济危机早就已经爆发了,为什么会爆发经济危机,房地产这个杠杆断了,要开始还债了。😂国家负债,政府负债,企业负债,个人负债。
还债嘛,就是省吃俭用给债主,连清零帝都发话了,勒紧裤腰带。债主是谁?银行。但是银行的债主是谁?是储户。
储户最大的群体是谁?官员门阀。
普通平民百姓三瓜两枣的存款遇见三座大山哪一座都会很快见底。
而所谓的商人资本家好的情况,是资产大部分在不动产和股份上。现金储蓄基本上没多少。不好的情况就是早已经负债累累了。甚至逃跑的逃跑,坐牢的坐牢,跳楼的跳楼。😂
所以生物链就是,负债者交钱还银行,银行除了平烂账就需要放贷。贷不出去就要降息少吸收存款。并且降低贷款利率吸引客户贷款。
但是大环境不好,大多数东西都在贬值,导致投资者创业者信心缺失,不贷款创业了,不贷款买车买房了,不贷款消费了。
那么重点来了,钱在银行里空转,流动性缺失,市场上缺乏资金供给,导致资产和商品滞销,只能降价赔钱甩卖。而企业赔钱,只能选择贷款硬撑或者裁员降薪甚至关门。
但是这些办法只是延缓死亡罢了,并不能逆转。
企业倒闭的多了自然失业的人也多了,首先信心没了还有债要还,那必然会降低消费水平和断绝大型开销。
例如不结婚不谈对象不买房不买车不生孩子。😂等等……
而不消费,会导致工厂产品卖不出去,继续导致工厂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下。
外企首先会撑不住提桶跑路。
继而大量人员失业会断贷,导致银行坏账,银行无奈停发信用卡保命。并且企业想借钱续命也没门了,银行不会冒险的。
最后银行介入,把大量不良资产低价法拍甩卖,导致所有的资产价格都在狂跌。
总的来说,这不是经济危机是什么?周期?谁来准确的给个恢复周期的时间?几年?几十年?
唯一的办法就是先稳住收入,才能有希望恢复,不然任何办法都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
破罐子破摔也可以,打台湾直接被欧美联合经济制裁,然后甩锅给欧美,最后闭关锁国搞计划经济😂
赞(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