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榴社區 » 技術討論區 » 四十不惑的年纪,却因为工作选择非常的困惑!
--> 本頁主題: 四十不惑的年纪,却因为工作选择非常的困惑! 字體大小 寬屏顯示 只看樓主 最新點評 熱門評論 時間順序
一支黄铅笔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385
威望:60 點
金錢:6144 USD
貢獻:3 點
註冊:2016-01-14


四十不惑的年纪,却因为工作选择非常的困惑!



都说四十不惑,兄弟现在却非常的困惑!
兄弟目前在距离家40公里的地方工作,一个月到手10K左右,三线城市下面的小县城里面上班,消费也不高,家里呢,老爷子身体健康有点差,老太太身体还行,小朋友也都大了,基本上不用担心了,原本这份工作还算不错,但是在公司混的不太好,脾气有点倔,不太讨领导喜欢,也有概率是相同职位我的工资几乎是全工厂最高的,所以,背后穿小鞋的人比较多,好几次该升值的机会都错过了,前两个月,新来的一个兄弟很突然就做了我的顶头上司(比我小几岁,能力我是真的看不上,他工作能力真要是牛逼,也就不会纠结了),心理上就一直过不去这坎,上班总觉得得不舒服,结果网上胡乱投个简历,距离家里小500公里的地方,月工资开到15K,不包括奖金绩效啥的,让赶紧过去上班,结果现在就比较纠结了,又不想离家太远,但是人事调整这件事又心理过不去坎,那边工资开的还算不错,就是决定离家有点远了,就很纠结,即说服不了自己放弃现在的工作,又下不定决心去外地,周边朋友,亲人都有劝自己,去的或者不去的,所以,就很烦,难以取舍!

赞(135)
DMCA / ABUSE REPORT | TOP Posted: 06-24 22:02 樓主 引用 | 發表評論
Mr_StRoM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350
威望:136 點
金錢:286539 USD
貢獻:110 點
註冊:2014-09-26


钱多事少离家近,中两个,就选。晋升人际和薪水,高两个的,就选。


點評

    TOP Posted: 06-24 22:05 #1樓 引用 | 點評
    昵称只是代号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77
    威望:28 點
    金錢:2232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0-02-06

    个人理解,不一定对啊。
    40岁就别网上找工作了,看似涨薪,但风险极大,可能搞不了多久就垮了,还是走长线比较好。


    點評

      TOP Posted: 06-24 22:22 #2樓 引用 | 點評
      韭月韭日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530
      威望:54 點
      金錢:1633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0-09-09

      1024
      TOP Posted: 06-24 22:16 #2樓 引用 | 點評
      恐龙扛狼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037
      威望:104 點
      金錢:11369 USD
      貢獻:143 點
      註冊:2023-07-16

      怎么高兴怎么来,别让自己不开心,特别是一直不开心
      TOP Posted: 06-24 22:18 #3樓 引用 | 點評
      不再潜水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14402
      威望:1706 點
      金錢:7116 USD
      貢獻:1576 點
      註冊:2018-11-21

      人啊,不如意事常八九。
      TOP Posted: 06-24 22:23 #5樓 引用 | 點評
      www.xxx


      級別:風雲使者 ( 13 )
      發帖:20365
      威望:5710 點
      金錢:17615 USD
      貢獻:20000 點
      註冊:2007-12-06

      还要看工作性质的啊
      TOP Posted: 06-24 22:34 #6樓 引用 | 點評
      逗一乐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3871
      威望:1770 點
      金錢:9446 USD
      貢獻:19888 點
      註冊:2013-10-01

      出来卖不就是看价么,实在嫌远,就继续网上投个近点的,前提是稳定
      ------------------------
      TOP Posted: 06-24 22:35 #7樓 引用 | 點評
      chlr02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305
      威望:101 點
      金錢:519 USD
      貢獻:500 點
      註冊:2015-05-22

      近点吧,方便照顾家人
      TOP Posted: 06-24 22:39 #8樓 引用 | 點評
      山河海都服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236
      威望:139 點
      金錢:10542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3-10-29

      不要轻易跳,这那山看着高,上去了可能还不如这个
      TOP Posted: 06-24 22:40 #9樓 引用 | 點評
      风水好


      級別:俠客 ( 9 )
      發帖:676
      威望:137 點
      金錢:6808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2-11-21

      稳住别浪,同龄
      TOP Posted: 06-24 22:52 #10樓 引用 | 點評
      歪瑞古德


      級別:風雲使者 ( 13 )
      發帖:10531
      威望:6573 點
      金錢:221865 USD
      貢獻:23456 點
      註冊:2025-02-08


      轻易不要换,现在这环境有份保底的算不错了
      ------------------------
      TOP Posted: 06-24 22:53 #11樓 引用 | 點評
      星辰大海梦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317
      威望:22 點
      金錢:657305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0-12-07

      别去
      TOP Posted: 06-24 22:57 #12樓 引用 | 點評
      渐渐变软啦


      級別:騎士 ( 10 )
      發帖:4679
      威望:469 點
      金錢:11770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15-05-24

      我赞同保守
      TOP Posted: 06-24 22:59 #13樓 引用 | 點評
      破不善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175
      威望:184 點
      金錢:60626 USD
      貢獻:1 點
      註冊:2023-04-30

      接受吧兄弟,哪怕试着接受你也不至于混不好
      TOP Posted: 06-24 23:11 #14樓 引用 | 點評
      思吾身言非语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9875
      威望:1195 點
      金錢:54663 USD
      貢獻:31766 點
      註冊:2020-02-25

      现在的工作是确定的结果,虽然不如意但是既然纠结说明还能坚持。但是其他的工作虽然工资高,但是太多不确定性,真去了搞不好比现在更难受😂但是如果新工作的待遇高到可以解决你现在大部分的问题还有富余的话当我没说
      TOP Posted: 06-24 23:15 #15樓 引用 | 點評
      我们分手吧


      級別:俠客 ( 9 )
      發帖:1061
      威望:122 點
      金錢:4532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0-03-29

      我也是建议上了年纪别乱跳,没到万不得已,都先苟着,调整一下心态,算是简单且风险小的方案了!试想一下万一跳过去不适应不如意、怎么办?继续跳吗?跳槽只会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难
      TOP Posted: 06-24 23:23 #16樓 引用 | 點評
      行走中的衣架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9505
      威望:2710 點
      金錢:6145 USD
      貢獻:673 點
      註冊:2023-10-03


      稳定比什么都重要,加上老人家也要照顾,离太远万一有什么急事也难马上赶回来。只要工资到位,其他的可以不管了。
      ------------------------
      TOP Posted: 06-24 23:25 #17樓 引用 | 點評
      苏筱熙


      級別:天使 ( 14 )
      發帖:149248
      威望:67928 點
      金錢:136619 USD
      貢獻:69 點
      註冊:2012-09-01

      支持一下
      ------------------------
      TOP Posted: 06-24 23:28 #18樓 引用 | 點評
      黑咪


      級別:光明使者 ( 14 )
      發帖:10542
      威望:19184 點
      金錢:1198537 USD
      貢獻:3949 點
      註冊:2015-04-24

      四十了,还500公里远,谨慎一点,你现在不爽是因为你觉得被针对了,自己兢兢业业却不受提拔,你太负责了才会如此纠结,打工人的心态,你不是老板。


      點評

        TOP Posted: 06-24 23:29 #19樓 引用 | 點評
        蓝色探索者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5573
        威望:397 點
        金錢:8149082 USD
        貢獻:88888 點
        註冊:2012-07-22

        l离家近
        TOP Posted: 06-24 23:35 #20樓 引用 | 點評
        神无忆月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159
        威望:35 點
        金錢:3456 USD
        貢獻:0 點
        註冊:2026-06-01

        别纠结,现在要的就是稳定的工作,如果你到新的单位没办法保证稳定,或者是你以后辞职出来没办法再找到类似的工作就要慎重!
        TOP Posted: 06-24 23:46 #21樓 引用 | 點評
        一支黄铅笔 [樓主]


        級別:新手上路 ( 8 )
        發帖:385
        威望:60 點
        金錢:6144 USD
        貢獻:3 點
        註冊:2016-01-14

        社区的兄弟就是真诚,其实所谓不爽,也就是我心里过不去坎,感谢各位兄弟的关心,想想也是,打工赚钱嘛,钱到位了,还要怎么样,就是自己太矫情了!


        點評

          TOP Posted: 06-25 00:29 #22樓 引用 | 點評
          蔚蓝的草原


          級別:聖騎士 ( 11 )
          發帖:2014
          威望:237 點
          金錢:578 USD
          貢獻:25009 點
          註冊:2011-06-06


          兄弟,大环境你了解吗,整体失业人数新高,就业排队,你能在找工作的队伍里面靠前的因素是因为什么?年龄不占优势,技术几年后可以由年轻人迭代,工资高的原因是什么,是哪方面可能性更高呢?很多社区友人劝保守,这个没有错,事少钱多离家近,总得选一样吧,自己衡量取舍,选最优。总的建议,如果现在稳定,且长期稳定,保持现状。如果未来不知道怎么发展,离职可以,但不要主动。
          TOP Posted: 06-25 00:54 #23樓 引用 | 點評
          会飞的小熊


          級別:精靈王 ( 12 )
          發帖:7089
          威望:1076 點
          金錢:14747 USD
          貢獻:800 點
          註冊:2018-11-16

          工作不开心就躺平,家庭最重要
          TOP Posted: 06-25 03:46 #24樓 引用 | 點評

          .:. 草榴社區 -> 技術討論區

          快速回帖 頂端
          內容
          HTML 代碼不可用

          使用簽名
          Wind Code自動轉換

          按 Ctrl+Enter 直接提交